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围绕“两聚一高”目标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六个一”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完成了2017春季班的教学和暑期班的招生工作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马不停蹄,在休息日就立即走进昆山,于6月12日到18日,对昆山市锦溪镇马援庄村等9个村庄和1个社区进行了大走访,共计走访510户城乡居民家庭(含普通家庭、贫困户、创业户等),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家庭基本情况、认真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排查矛盾纠纷,问需问计于民。共梳理反馈问题140个。

中心每位党员把握“六个一”走访的要义,带好走访调查表,联系卡,鞋套,水杯,走访期间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带上真心实意,认真走访每一位对象,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接受教育和锻炼。党员们带着收集社情民情的真心、服务群众的热心、解决问题的决心走近农村、农民,用纯真、朴实的情感和群众交流,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马援庄村,党支部王书记嘘寒问暖中了解情况、收集问题,普及政策、沟通释疑。


当走访人员第三次来到张家厍村这户村民家中时,还是没有遇到户主,邻居介绍户主在河边的船上。我们的党员同志跳上船去,从工作的辛劳聊起,了解情况收集问题。


白天不在家晚上去,今天不在家明天去。在阮家浜村,当走访人员在晚饭时间第二次来到村民家中时,村民正在吃晚饭,我们的党员同志从“四菜一汤”聊起,了解情况收集问题。


在北管泾村,有户村民正在河边洗鱼,我们的党员同志蹲在河岸边,从鱼聊起,通过家长里短了解村民生活情况,收集反馈的问题。


走访活动中,党员同志不仅是倾听社情带回群众困难的“收录机”,更是送工作资源和具体服务项目的“传输机”。

5月初,经过积极筹备和落实,中心承办的免费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已在顾家浜村顺利开班,这是专门为锦溪镇“定制”的精准服务项目。“锦溪培训班”结业考证工作也正在进行,技能和证书的结与合,将为群众的就业增砝码添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