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迎“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紧扣苏州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激励中心党员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


系列活动一:共度党员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的领誓下,中心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承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9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举行“共度党员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除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外,每位党员还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和心情:老同志诉说在激情昂扬的岁月里入党的真情,每位在场的同志听得入神,仿佛身临其境;年轻同志回想自己青葱时代,在校入党的小插曲小故事,责任感十足;也有同志回忆自己在原单位业务专、尖、精,受到了原单位组织的肯定与认可,从而吸收入党的故事。这些故事和情感激励中心党员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了入党宣誓时思想感想、奋斗追求以及成长表现,感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心路历程之后,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这次活动意义深远。

市妇联党总支书记王群宇列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紧扣了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时代要求,质量高,成效好。她鼓励中心支部再接再厉,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共创美好妇女儿童事业,共迎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

系列活动二: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两堂党课提神振气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精神,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要求部署,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紧扣主题,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开展了“锐意进取 勇于创新 办好校外教育”、“坚持共享发展”为主题的两次党课活动。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为党员们上了“锐意进取 勇于创新 办好校外教育”的党课。以创新为主题,从创新的基本释意、重要地位、主要领域出发,以创新工作对人才的要求和创新工作的具体方法为重点,结合中心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实际,阐释了观念先行在服务和管理工作创新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深入思考,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的育人作用。


支部组织委员过天虹同志为党员们带来了“坚持共享发展”的党课。以共享为主题,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中共享发展的主要目标,针对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二孩政策、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更加公平和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热点,重点剖析,让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共享发展的核心理念。

系列活动三:察实情、解难题、促富民——“六个一”大走访活动

6月中旬,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江苏省委关于“六个一”党员大走访的号召,秉持一贯的争先锋的作风,在完成各项主题活动组织和繁忙的春季班开班、暑期班报名收费工作后的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地走进昆山市锦溪镇马援庄村等9个村庄和1个社区,认真开展“六个一”基层调研大走访,共计走访510户城乡居民家庭(含普通家庭、贫困户、创业户等)。走访中,党员们带着收集社情民情的真心、服务群众的热心、解决问题的决心走近农村、农民,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家庭基本情况、认真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排查矛盾纠纷,问需问计于民。


中心党支部在走访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方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多次培训,高效地完成了510户居民家庭的走访任务,共梳理反馈问题140个。同时,中心党支部在市妇联党组及党总支的带领下根据当地的特殊情况,因地制宜,将专门定制的精准服务项目——“免费家政就业技能培训”送达顾家浜村,第一期培训班共招收了62名失业妇女,并于6月20日顺利帮助她们完成培训和结业考证,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就业渠道,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系列活动四:“大走访 体会深”基层走访大讨论

6月29日,中心党支部举行“大走访 体会深”基层走访大讨论活动。党员们结合前期昆山锦溪镇“六个一”党员基层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个案谈体会,紧扣总体谈收获,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讨论中,党员们对整个走访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对勤劳朴实、热情配合走访的村民,党员们表示深深的感动;对工作认真负责、与村民心贴心的村干部,党员们表示无限的崇敬;对走访中涌现出的支部党员榜样,党员们更是积极认同并纷纷表示要多向他们学习。例如,王承茜、史月同志走访的社区居民白天都上班不在家,她们就坚持夜访,不管多辛苦也要跟村民碰上面、说上话,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家;过天虹同志走访的一户村民搬迁到昆山市,有问题想当面咨询,他就顶着高烧和同伴一起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那位村民在昆山的家中,用心倾听,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王建忠、王韵夏同志走访的一部分村民已搬离原住所,电话更改联系不上,他们就主动找村干部、找村里的邻居,查询相关电话,再一一联系约时间面谈,确保不漏掉走访名单上的任何一户,工作非常细致;支部年轻党员家中年幼的孩子要照顾,他们都克服了各种困难,服从整体安排,准时认真完成了全部走访任务;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无论是家中还是田间地头、水上小船........都活跃着我们党员的身影。除此之外,党员们对支委会这次“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的前期动员、敲开百姓家门的技巧分享以及走访中的联络保障等安排都表示非常认可和感谢。


中心党支部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2017年的拓展延伸。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起来,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