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这个馆里转一圈,保你成为小小纳税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朋友们,有谁知道学校里老师的工资是哪来的吗?”

“校长发!”

听到这个回答,志愿者老师笑了,随行的家长笑了,连税官姐姐也被逗乐了……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儿童税收体验馆的3D学校卡通区,“小小纳税人”体验活动正在开展,税官姐姐的一个简单问题引发形成的画面,可以想象。


为孩子们的天真无邪点赞!

跟着机器人讲解员可爱的“税小宝”与和蔼可亲的税官姐姐往里走,3D医院和餐厅卡通区场景配备的感应式语音,告诉孩子们 “因为有了税收才能建造这么先进的医院”;志愿者老师的税收知识讲解,帮助孩子们逐步建立起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概念。

走到森林剧场,孩子们观看了苏州地税专门制作的税收动画片,知道祖国大江南北大小民生工程,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全都离不开税收。

之后,孩子们参观了游戏区、阅读区,并浏览了真实的发票、税单、地税网站,加深了对现实生活中税收的印象。


在自由体验阶段,“税小宝”和同学们聊起了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他们拿着任务卡,在游戏区和场馆宣传栏内寻找答案,巩固了对税收的认识。


在“税徽消消乐”、“税收我知道”等游戏中,孩子们通过电脑触屏操作,在娱乐中主动学习、快乐答题。丰富多样的活动环节,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从小养成公民意识。

有的小朋友开心地说:“现在我可以答100分了,挑战成功!”


参观结束的时候,我们没有再问孩子们“有谁知道学校里老师的工资是哪来的?”因为,答案就在孩子们的心里,笔下。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税收体验馆的参观对象定位于少年儿童,是新加入的“家在苏州·e路成长”第四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之一,近期,体验馆的刷卡签到设备和“体验护照”主题印章已升级到位,欢迎来馆开启您的体验之旅!


2017年暑期培训期间开放时间:9:00—11:30  13:00—16:00(周一闭馆),儿童税收体验馆将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并在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云服务平台上发布。大家可通过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云服务平台报名参加。

链接如下:http://www.szshsj.cn/GrowthWeb/Home/SiteActivityList/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