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巾帼公益联盟赴无锡游学交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成员组织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无锡,通过游学方式,实地了解公益发展模式,实地交流分享经验。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对创业园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园内的公益超市区域,大家纷纷被这新颖的模式所吸引,驻足研究。这里的公益超市是仿照实体超市的物理空间所打造的线下展示区,来访者可以通过线上扫码或收集便签的方式来获取与公益组织、人才、项目和咨询相关的公益信息。


参观完园区后,大家同园区运营方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无锡市妇联下属社会组织无锡市落花生女性公益促进会进行了座谈,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无锡市妇联办公室邓丽洁主任作为落花生项目的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创业园的参访。


下午,大家首先前往参观的是灵山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了他们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着力打造的一系列优秀品牌项目。从一开始不为人知到成为公益界颇具影响力的基金会,这一切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个优秀的工作团队。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敢想敢做的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同时他们又能够真正沉下心来,打磨自身。他们的成功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为他们整个团队的魅力所折服。


市妇联组联部吴燕菁部长也借此次机会,呼吁在座的社会组织要挖掘更多的社会资源,积极主动地与基金会、企业等合作,强调从社会组织长远发展考虑,大家不能单一的依靠政府资源,应当开拓更多的资源渠道。

参观完灵山基金会,大家马不停蹄赶往行程的最后一站——无锡市滨湖区江溪街道社区创新发展园。作为基层的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江溪街道社区创新发展园致力于培育社区本土的公益组织,鼓励社区居民自治,自我动员,运作社区项目,参与社区治理。参观完社创园的空间设置,园区工作人员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社区治理方面的经验和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趣事,给到在座社会组织在开展社区服务项目方面一点启发。


为期一天的参访行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对这样的外出参访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和认同,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