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中心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位学员、家长:

    您好!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的实践体验,提高未成年学员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按上级消防部门要求,中心决定组织部分培训班级进行消防演练。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习时间:2017年11月5日(周日)下午16:30

二、演习地点:中心儿童楼

三、参演对象:周日当天16:00-18:00部分班级,具体为:

2楼:205陶艺亲子班、214少儿素描提高班

4楼:401百合花武术社团、405羽毛球、406百合花跆拳道社团

407东方跆拳道高级(蓝-红黑)班、408空手道中级班

四、演习情况:

1.11月5日(周日)下午16:30,模拟202教室发生火情。根据演习指挥部命令,在组织力量消灭火情的同时,组织力量对培训学员进行紧急疏散演练。整个演习预计耗时15分钟。

2.演习期间,中心安排任课教师,对参演学员进行必要的简单的安全知识指导;疏散途中,每个班级均有2名工作人员一前一后带队,沿着疏散路线撤离到中心广场集合点。

3.本次演习是一次重要的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的实践体验,中心建议参演班级学员全员参与。请家长提前让学员知晓本次演习事项,并给予积极正确的教育引导。如有特殊情况,请务必与任课老师提前联系,演习当天请务必准时到达班级。

五、提醒事项:

1.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仅为11月5日(周日)2F、4F的16:00-18:00部分培训班级学员(具体班级见上述),家长不参加(205亲子班除外)。演习时间段内,这2个楼层的西侧休息区暂时关闭,请家长到相应楼层的东侧休息区休息。

2.本次演习只涉及上述的7个参演班级,此时间段内其他班级均正常上课。未涉及到的班级,在听到消防警报、疏散广播时,请不要惊慌,请保持正常;家长也请保持正常休息,请不要到参演楼层围观、逗留;演习期间,大楼所有楼道为疏散通道,请不要无故占堵,上下楼靠右行,遇到疏散人群请自觉让行。

3.为配合演习,演习期间儿童楼电梯关闭,禁止使用,请学员和家长们知晓并理解。

4.本次演习情况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再次感谢学员、家长们的理解和配合!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17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