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年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少儿合唱比赛:唱响孩子们心中的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 2017年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少儿合唱比赛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剧场精彩开嗓。来自全市、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的9支校外活动场所合唱队展开了激励角逐。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等公办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合唱艺术水平的提高,打造合唱艺术精品,鼓励孩子们唱响心中的歌。由苏州市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2017年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少儿合唱比赛”得到了全市、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的积极响应。



孩子们心中的歌

优美的旋律带给小朋友们快乐,动人的歌词激励我们奋进。有些歌曲历经岁月的洗礼,仍旧让人难忘。经典的旋律、创新的改编,不断带给我们怀念和惊喜。《啊!老师妈妈》、《让我们荡起双桨》、《四季的问候》、《母亲的微笑》……孩子们用一首首经典歌谣唤起了我们大家沉睡的记忆。有些歌曲,歌名连起来就很美,《sing sing sing》起来就是一阕诗词(《春晓》),一首赞歌(《Afrucan Alleluia》),《当我们小时候》,把《一把芝麻撒上天》,像满天《梨花又开放》,是《欢乐的那达慕》,是绝色的维族美女《阿拉木汗》,是大凉山的彝族《牧童》在唱《索玛阿杰鲁》,是少年儿童的《希望之光》。


我们的百合花合唱团

2016年秋季,中心百合花儿童合唱团正式成立并向全市热爱歌唱的孩子们公开招募团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练习、演唱技巧和默契度不断提升,本次合唱比赛是百合花合唱团首次参加比赛。在合唱团今后的建设中,我们将逐步增加合唱团的学习与活动,给那些喜欢唱歌的孩子们一个学习声乐、感受合唱、展示自我的一个机会,同时,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演出比赛和交流的机会,展示我们百合花孩子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