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阳光爱心书递”专列停靠黄垆民办学校站!2700多本图书如约送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阳光爱心书递图书专列停靠第二站临湖黄垆民办学校。专列送来了中心党员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2700多本图书,让孩子们欢喜不已。


搭乘书递专列到来的,还有中心全体党员和多位来自苏州友邦保险、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乾创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热心人士,他们作为读书导师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9堂读书指导课,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黄垆学校校方表示,将利用这批图书,丰富学校“诚信书屋”和班级“图书角”的藏书,让书香气息充满校园每个角落。



看到书递专列的到来,同学们满心欢喜,纷纷前来帮助搬运图书。在孩子们中间,一位来自云南昭通的11岁小姑娘蒋忠美格外引人注意,拿到书后这位腼腆的女孩迫不及待的翻起来。“我最喜欢《手绘世界地图》、《少年读史记》这两本书,我会认认真真看,仔仔细细看,看完回去讲给弟弟妹妹听。”


多年来,中心一直关护流动儿童成长,2008年成立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通过送教进校、建立艺术团队、实施师训、公益培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法和途径,为流动儿童提供平台,把艺术教育送到流动儿童身边。中心充分协调引用社会资源,在公益的平台上,为家园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4年,中心联合博世汽车捐赠近50台电脑家园明星学校,帮助该校建设电子图书阅览室;参与卡特彼勒视力健康项目,协助中科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在苏州、无锡28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开展了视力健康保护的宣传、调研、免费检测视力、配眼镜活动,历时一年,圆满完成。我们联系慈善总会,帮助家园学校木渎友好学校获得爱黙生电梯捐赠的10万教学器材和设备。我们联系了苏州海归志愿者团队,为家园学校捐赠价值25000元的5台戴尔电脑,5台明基投影仪;我们协助希捷慈善高尔夫基金,为家园学校吴中子弟学校、木渎友学校和明星学校获得了49.5万的捐赠。2015年,协助希捷慈善高尔夫基金,为家园学校木渎友学校和明星学校获得科学实验室和操场软化两个项目近40万的资助。

在送教进校、建立艺术团队、实施实训方面,中心也不遗余力。每年,我们每周深入苏州18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进行艺术支教活动,把艺术教育送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送到流动儿童的身边,近300堂公益课程,2万多人次流动儿童接受各类艺术教育,2012年,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艺术团的孩子们应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魅力校园”第十二届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获得金奖。今天为捐赠仪式助演的孩子们就是来自黄垆学校艺术团,节目就是由我们培训指导的艺术老师编排的。


中心主任王承茜表示,“阳光爱心书递”图书专列常年开通搭乘方式,可以把书籍捐赠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捐赠点,也可以通过报名→递送简历→通过面试的方式,成为阅读导师,把更多关爱送到流动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