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环保小义工在行动——垃圾分类,责无旁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到年终岁末时,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有30位环保小义工又携手行动了,他们要让垃圾各回各家。

首先是中心的环保知识课堂。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知识,小义工们也明白了家庭生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不同垃圾都应准确投放。志愿者老师精心设计了环保小实验,让小义工们亲身参与其中,通过环境监测仪器,看到了垃圾焚烧给空气带来的污染。


“垃圾分类回收能够减少环境污染,自己以后不仅要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也要让身边的人养成垃圾分类处理的习惯。垃圾分类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共同保护这绿水青山。”听了老师的讲解后一位小义工感慨地说到。

走出环保课堂,志愿者老师还在规定路段为小义工们设置了15个特殊“垃圾”,考察他们的学习成果。一路上,小义工们低头弯腰寻找着垃圾,仔细地探讨这垃圾分类,让垃圾们正确的回到它们自己的家。


落叶是垃圾嘛?不,落叶是树木对大地的回馈。落叶还可以装饰我们生活哦。回到教室后,小义工们将收集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在老师和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将可利用的垃圾搭配落叶制作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创意贴画。


目前,城市生活垃圾增长迅速,垃圾分类处理是破解“垃圾围城”的重要举措,但全民推广垃圾分类,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垃圾分类工作要发动小朋友们共同参与,他们会伸出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家庭成员的大手,全家一起参与到这个队伍中。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传递给这些环保小义工们,培养他们的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意识,从而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