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18位小“树长”即时上任 倡导环保与小树苗同成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春天来得很慢,让人很是期待。来了之后,春天日子渐渐长了,花草都长得很快,黄莺鸟在枝头歌唱,采蘩的姑娘闹洋洋。

植树节前夕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同样闹洋洋。

在我们的倡议和带领下,18组家庭正在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植树节环保亲子活动”,亲手种植海棠、樱花树苗,同时作为“树长”伴随树苗共成长。



5岁的许静文是我们“采蘩”队伍中的一员,这个酷萌的小丫头听说要当“树长”,兴奋得一夜没睡好,一早就来到中心参加活动。今年上中班的小静文说:“今天我把2棵小树苗种下,我是她们的小伙伴,我会经常过来给她们浇水,还给她们带好吃的。”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环保活动非常有意义,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今年静文五岁,我们的计划是每年种下五棵树,每年种下一片‘森林’”。静文妈妈如是说。



36棵树种好了,18位小树长即时上任。

在我们环保小义工总队部的公益环保成长树上,孩子们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倡导绿色环保的信心和决心。

中心主任王承茜表示,一群爱绿护绿的人儿和我们一起种下了36棵小树苗,让我们收获了18位小树长,中心热闹洋洋。我们一起种下的不仅仅是36棵树苗,我们也种下了18颗,180颗……环保的种子。我们一起种下的也确确实实是36棵树苗,未来的日子里,公益环保的路上,我们一定是“春日迟迟,卉木萋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