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爱心烘焙 感恩母爱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月,阳光灿烂、温暖融融,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5月13日上午,二十组家庭欢聚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爱心烘焙,感恩母亲”——母亲节亲子点心制作的活动中度过了一段美妙时光。


活动一开始,中心的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绘本《有一天》,饱含深情的诗句,轻盈温暖的画面,道出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让每一个读到的人都深深感动,对母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赵莉珺老师受邀进行了烘焙知识的讲解和亲子点心制作的指导。


在亲子制作的时间,孩子们信心满满,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小小的手拿起裱花袋来,一点一点地往蛋糕胚上挤奶油,认真的样子看上去都有点像专业蛋糕师了。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温馨萦绕在会场,孩子沾着奶油的稚嫩脸庞,与妈妈温柔的目光,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位正在给蛋糕点缀水果的小朋友说:“妈妈平时照顾我很辛苦,今天是妈妈的节日,能亲手给妈妈制作一个蛋糕我感到很高兴。我爱妈妈!”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纷纷拿起蛋糕,将第一口美味送给妈妈品尝。


活动还设置了“惊喜”环节,中心特意准备了康乃馨和贺卡。当孩子们将礼物献给妈妈,和妈妈相拥,献上节日祝福的时候,妈妈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中国古代就有“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的故事,也有“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传唱。尊母敬母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份心意满满的点心,表达了对妈妈深深的爱与感恩,相信,大家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度过的这段短暂时光,定会是一个难忘的母亲节记忆!

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母亲身体健康,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