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2018苏州市“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总决赛在妇儿苏艺剧场落幕,全市26所小学(幼儿园)的1200多名选手来到决赛现场,为党的97岁生日献歌,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祝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展现少年儿童沐浴党的阳光、幸福健康成长的良好风貌。天籁童声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昂首迈进新时代,共筑美丽中国梦。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作为“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全市各所学校的积极响应,共有68所学校报送的156首曲目参加了初赛。决赛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举行,入围决赛的26支队伍挑选了《童谣唱给太阳听》、《我们共同的世界》、《我们就是中国》、《红星歌》、《我向党来唱支歌》、《只怕不抵抗》、《祖国在我心窝里》等优秀歌曲,用飞扬的歌声唱出向党的童心,唱出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6位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工业园区星港学校荣获特等奖,工业园区星海小学等16所学校荣获一等奖,高新区实验小学校等8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童心向党,歌声飞扬。童音纯净甜美,扬逸激越,向党的童心通过天籁童声飞扬。“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是深化“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