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届苏州巾帼公益园“融•爱”微创投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下午,第二届苏州巾帼公益园“融•爱”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苏州银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州金融团工委书记高俊芳,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以及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在内的10家爱心单位的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们共同回顾了第一届“融爱”微创投的精彩记录,并听取了第二届“融爱”微创投项目的简要介绍,对即将开始的项目实施充满了期待。


本届微创投活动继续以“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为主旨,经过前期项目征集、专家评审、项目优化等环节,共有“缤纷周末-外来务工子女课后关爱计划”等10个优秀项目入选。在苏州银监分局和苏州金融团工委的推动下,除了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行、东吴证券以及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等5位老朋友继续鼎力相助外,微创投也迎来了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以及昆山农商行等5位新朋友的慷慨解囊,总计筹集40万资金支持项目落地。


与第一届不同的是,此次微创投活动爱心单位与入选项目一对一匹配,签订结对共建备忘录,爱心单位可充分融入到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对公益活动的意义产生更直观的认识,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建设的队伍中,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效应。


作为本届微创投活动的第三方监管机构,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表示,将切实保障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规范性,促进捐赠资金使用的公益性和有效性。

苏州银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州金融团工委书记高俊芳对签约的10个社会组织的项目团队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对关心和支持“融•爱”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的10家爱心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此次微创投活动提了三点要求,要求项目实施机构要坚持公益性、专业性和参与性,严格实施项目,实现金融慈善基金与公益项目的高效匹配和规范化运作,以期取得最大的社会公益效益。


启动仪式后,爱心单位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对项目开展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