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环保小义工在行动:用色彩描绘垃圾填埋场探秘之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组织30多名环保小义工参观了七子山垃圾填埋处理厂。一路上小义工们都对七子山垃圾填埋场、苏州垃圾焚烧厂充满了好奇。填埋场有多大?味道大吗?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孩子们踏上了这次神秘之旅,而他们也将用色彩描绘这次神秘之旅,并把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家,好好教教老爸、老妈。


红色

完好的废旧灯泡是哪类垃圾你知道么?破碎的废旧灯泡又是哪类呢?这些知识想必老爸老妈也不一定清楚。在垃圾分类互动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小义工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嗯,我记住了,完好的灯泡是有害垃圾,破损的灯泡是其他垃圾。

妈妈用剩的化妆品也是有害垃圾,要扔进“红色”垃圾桶。


黑色

垃圾怎么焚烧,焚烧产生的废水、废气都如何处理?走进清理、焚烧车间小义工们就被眼前震撼的场面惊到了,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一只巨大的“黑色”机械臂抓起垃圾缓缓地把垃圾投入“黑色”焚烧炉中,简直就是《变形金刚》里的场景。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整个垃圾储存车间内都是负压的,垃圾产生的气体将作为助燃气进行焚烧,所以味道是散发不出来的。不信?来,我们打开窗户闻一下。



蓝色

垃圾是全部焚烧掉吗?当然不是。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其余垃圾中除了大部分焚烧外,还有一小部分就是填埋。在车上孩子们就看见了七子山垃圾填埋场,除了覆绿外,还严严实实地盖着“蓝黑”布,完全看不到垃圾的踪影。



绿色

山青水绿家乡才最美。身披“绿色”绶带的环保小义工们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全市所有小朋友、大朋友一起树立环保观念增强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用自身小行动做出环保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