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 “1+1” 共建高影响力警民联合品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警民共建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以党建联建共建为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警民合作步上新台阶,7月2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慰问参观了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双方代表签约了党建共建协议书,警民联合党建共建正式启动。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要突出党建先行,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接下来,双方将围绕警民发展的目标,激发政治引领、合作共赢的新动力,把共建成果体现在改革创新、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员工关爱、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努力探索结对共建的创新模式,打造苏州地区具有影响力的警民联合共建品牌。


为确保共建工作顺利进行,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指导员徐晓年提出,共建双方未来可以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双方在专业、人员、场所、渠道等方面的资源,搭建活动组织平台,创新活动开展方法,形成互通互利、互帮互助的互补型、创新化、平台式共建格局。


对于下一步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展,双方共同表示要利用好平台,在双方党组织的引领下,切实发挥好作用,真正把党建共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出亮点,结合双方各自发展、领域专业优势和改革创新实践,以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共建产生实际成效,推动形成在党的政治核心引领下的价值共享、警民双赢的共建成果。


按照党建共建协议书,本次结对共设置了党建共建、党团共建业务共建三项项内容,具体如下:

——党建互建。双方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组织开展联动交流,沟通共建形势,部署工作要求和推进措施。搭建联合学习平台,采取党建工作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实施支部党建工作走出去工程,组织双方支部联合党日等创新活动。

——党团共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组织学习观摩、工作交流、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参观体验活动、体育类文创类竞赛等,凝聚组织力量展示队伍形象。

——业务共建。结合各自所在领域的专业优势,共享公共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知识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开展政策宣讲、教育指导服务等学习交流活动,推动业务共建产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