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干货来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等级评估对于社会组织来说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它是社会组织享受扶持政策的先决条件。同时,社会组织筹备等级评估的过程,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促进机构自身规范行为、健康发展的作用。

2018年9月27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了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主题的讲座,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沈亚萍女士进行分享。

讲座上,沈老师从等级评估的意义、申请条件、评估的标准、评估的内容、评估的程序及时间安排等方方面面细致解读了有关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重点内容。此外,她还以一份2015年的苏州市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考核细则为例,带领园内受孵组织逐条梳理细则中的各项指标,并对其中一些重要内容作了提示和说明。在这过程中,沈老师耐心解答了社会组织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她建议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就有意识地按照等级评估考核内容的一级指标(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财务管理)分文件夹梳理归档,有助于大家做好等级评估准备,也便于更清晰地梳理机构的档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