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员移动课堂之走进吴中区育才学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中心党支部党建品牌项目“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按部推进,党员志愿者团队走进吴中区育才学校。

在育才学校的教室里,孩子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又安静无声,到底是什么吸引着他们呢?就让我们一个一个教室去看一下吧。


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制作书签呢!志愿者老师结合三年级学生的动手能力,一步一步的教孩子们量、画、比、裁、剪,孩子们尽情的发挥着他们的想象力,将他们眼中的世界浓缩到一枚枚小小的书签上。


三年级(4)班的教室里面传来了美妙的葫芦丝旋律,是孩子们在上音乐欣赏课么?没那么简单,这是中心声乐和舞蹈老师将民乐和民族舞结合,合作开发出来的新课程。孩子们边欣赏民族乐器吹奏出美妙的旋律,边欣赏模仿民族舞蹈优雅的动作。在欢歌笑语中,志愿者老师还讲解有关少数民族舞蹈的知识,讲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起自己的世界观,激发起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哈哈,这个雕塑没穿衣服。”“全对,因为维纳斯是美术世界的女神,在艺术的世界里,神仙是不穿衣服的。”这是美术欣赏课堂。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这是《24节气》课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里是《环境保护》课堂


手在目上是什么字?是左手还是右手?是从右手演变到左手。原来是“看”字。“真有意思。”这是《人文历史》课堂。


“床前明月光”,床是哪张床?此床非彼床,“床”是水井边的木栅栏。这是《诗词欣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