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益伙伴日昆山专场: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工作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13日,“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社区服务专业委员会以“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工作坊”为主题,在昆山市张浦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公益伙伴日活动。苏州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柳娟、昆山市张浦镇妇联副主席涂密密,以及苏-昆两地联盟成员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两地女性社会组织以工作坊形式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服务内容及服务经验的分享交流。嘉宾们分别从特殊儿童服务、亲子阅读项目、公益人的成长历程、女性社会组织党建等方面进行分享。

昆山市蓝天下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朱丹萍以“开展特殊儿童公益活动的经验交流”为题进行分享,他们的坚持,让这一群特殊儿童孩子被看见,被关注。

昆山市花蕊家庭关爱服务中心赵静分享了“如何从一名阵地志愿者成长为一名机构负责人”,从全职妈妈到志愿者再到机构负责人,看得出赵老师对这份工作的认可和喜爱。

苏州市蝴蝶妈妈服务社成文文从培育社区志愿者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强调志愿者培育要从易到难,从多到精,抓住社区某一群体的需求,用一个需求串起一支队伍。

张浦镇女性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沙鸣珠则以《女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为主题进行分享,指出社会组社区基层党建要实体化,要把党建工作和社区结合得更加紧密。

最后,昆山市阳光家庭互助中心缪欣欣分享了张浦镇亲子阅读联盟的打造经验,让人受益匪浅。

下午,大家前往“故事大王”决赛现场观赏,该活动是苏州市妇联四创项目活动的溢出成果。在决赛中,很多优秀选手均出自缪欣欣打造的张浦镇亲子阅读联盟。由此可见,打造社区亲子阅读联盟不仅有助于和谐家庭建设,更有助于儿童全面发展,项目的价值和必要性不言而喻。

此次活动是苏-昆两地女性社会组织的一次深入交流,让联盟成员有机会现场体会昆山女性社会组织的风采。之后“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的伙伴日还将走进太仓,小伙伴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