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益大讲堂:"高大上"的3D打印走进三元三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首次走进校园,在三元三小的多功能教室里,100多个孩子和我们一起,在互动式的体验中了解"高大上"的3D打印。


什么是3D打印?"高大上"的3D打印技术到底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联系?来自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耿辰博士一句风趣幽默,一句通俗易懂,简单两句话就把3D打印技术的基础原理用"层层叠加"讲述清楚。


当然,3D打印技术在飞机发动机部件、缺损修复、人体手术规划,组织再造等方面的应用让孩子们不禁"哇…哇"惊叹。惊奇的时光总是短暂,2个小时的讲座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目光和经久不断的掌声中结束。


公益大讲堂进入家园学校是一种新的形式,是"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的横向延伸和纵向补充,可以更好的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