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释压第四课:曼陀罗绘画——找到自己的心灵发动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7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工会、青工会联合开展“心”能量加油站心理培训项目第四次活动——曼陀罗绘画——找到自己的心灵发动机。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走进曼陀罗绘画世界,用最朴素的方式面对内心,优化情绪,化解压力。


放松减压是所有曼陀罗艺术的最基本的一个作用,跟语言文字相比,绘画更少地受到文化信念系统的影响,可以更好地直达内心。所有的画和图形都是带有能量的,都是宇宙万千种变化状态中的一个瞬间表达,而曼陀罗图形的能量是有序和圆满的。

在活动的开始环节中,每个人都拿到一张空白画纸,大家从画纸的中心点开始,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向,画出能给自己带来力量、温暖、快乐的人或者事物。随后跟同伴介绍自己的作品和绘画的感受。大家都表示,绘画结束后,心情比之前更愉悦。第二环节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去面对压力。压力=环境因素+自我要求-自己解决压力的能力。因此,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才是消除压力的最佳方式。


用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发现生活中的很多美好,将不良情绪舒缓,减轻内心的冲突,自我就能达到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