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晒”2018“成绩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7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公益园开展一期一会活动,召集园内受孵组织一起“晒”2018“成绩单”。


在这一年里,所有机构都有了一定的成长和进步。

在项目方面,所有机构都正常承接并有序开展活动。今年实施项目数量最多的机构是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智林公益读书会,共计实施22个项目,开展活动269场,项目内容以传统文化、国学和苏州话教育为主;同时今年他们突破原有局限,积极对接企业资源,针对企业职工开展职工才艺培训项目,受到企业及职工的欢迎。


在人员方面,虽然园内受孵组织的专职人员数量普遍都只有2名,但很多社会组织在这一年里招募和培育了大量的志愿者,对开展项目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在分享“成绩单”的同时,很多机构负责人也提出了在机构发展中的思考和困惑。当机构能够同时承接实施多个项目,不再为“无米之炊”发愁时,他们开始反思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自己是无可替代的吗?机构们就今后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交流2019年的工作计划时,多家社会组织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将筛选控制项目承接的数量,提高项目执行质量,提出要将服务做深做稳。此外,还有很多负责人提到了计划设计和推出优质的服务产品,对机构自我造血进行新的探索。


2018年,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了中心公益园内社会组织的成长,同时对他们现阶段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了更深的了解。

展望2019,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公益园也将加强自身平台建设,引入专业机构支持,链接更多资源,开展更多符合社会组织切实需求的活动,给予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