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西山中心小学——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西山中心小学,与全校师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西山 爱我家乡 阳光成长”汉字听写比赛。此次党建活动,既是中心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中心党建品牌“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的延伸,是中心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中心支委班子在活动前精心策划部署,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前一天,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还带领党员来到比赛场地,查看活动各项环节,确保活动正常进行,全体党员都在不同岗位为此次比赛贡献着各自力量。


“甪里犁云”、“云渚归帆”、“林屋晚烟”、“鸡笼梅雪”……这些优美的辞藻仿佛从仓颉造字的神话中一路蜿蜒走来,记录着西山文化的发展变迁,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这些形容苏州金庭镇的美景词组,也是中心党员同志悉心为汉字听写比赛准备的题目。

吴中区关工委、金庭镇党委、金庭镇关工委和西山中心小学的相关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和我们一起欢聚一堂。


汉字是有着鲜活生命的你我他。比赛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张张自信的笑脸,一个个坚定的眼神,各班选手们细心认真完成必答题与抢答题,一展风采。每个班的后援团也全力以赴,跃跃欲试,为参赛选手们摇旗呐喊。党员志愿者们也是鼓励后援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开动脑筋,踊跃抢答。



当然比赛现场也少不了干货,来自中心的评委老师徐老师从西山七村八巷九里十三湾的“里”字的构造“田”和“土”出发,讲述了“里”字的造字意义,更给大家描绘了八户为邻,三邻为朋,三朋为里,八里八村落,村村守望相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人间太平生活景象。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本次比赛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走进西山中心小学,既是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创新,是中心全体党员在点滴中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不忘本来,激发大家爱我中华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具体体现,又是主题公益活动形式的创新,通过听写方块汉字的形式,带领孩子们领略美丽中文的独特魅力,引领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家乡,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将来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