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免费家政培训政策调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度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启动会,确立了新的方针和指导思想,免费培训的流程与报名条件也做出了调整。自201931日起:

★本地失业人员参考往年直接免费培训。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来劳动者、企业在职职工及农村适龄劳动力,为可享受规定的职业培训补贴对象,采用获证奖补方式,培训补贴直补个人,即培训对象需先在学校缴费培训,结业获证后凭相关材料到当地人社部门的经办机构申领培训补贴。

 


报名条件和流程 

姑苏区、高新区(虎丘区)户籍的失业人员(提供劳动手册或就业创业证)

仍实行原来的免费培训政策,直接报名免费参加即可。  

外地户籍人员

●苏州本地户籍并且缴姑苏区、高新区(虎丘区)社保的人员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员先到职校报名缴费,考取证书后由职校统一办理全额补贴,打到学员的苏州市民卡或苏州银行银行卡内。

苏州本地户籍并且缴纳吴中区、相城区、园区或吴江区社保的人员

学员需先向对应社保局询问是否享受补贴,若确认享受补贴,需先到社保局登记备案,然后到职校交登记备案表和培训费,最后凭借合格证书和培训费发票到社保局领取培训补贴。

注意事项:

1.新政策规定一年只有一次免费培训机会且只能选择一个专业,不满足条件或想多学的仍可自费参加培训。

2.学生、事业单位和公务人员不享受任何技能补贴,可自费参加培训。

3.苏州本地户籍且缴纳姑苏区或高新区(虎丘区)社保的学员,学习期间有断缴社保或转其它区域缴社保,则不能领取补贴,由学员自行承担责任。

4.结业考试未通过给予一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需在接下来两期培训考试期内完成,逾期视作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再给予补考。如补考还未通过参照学校协议书规定。

课程费用

2019年我校开设专业及培训费(人社局补贴价格)公示

ü  育婴师(初级):1000

ü  保育员(初级):1000

ü  月子保姆(月嫂):1000

ü  家政服务员员:1000

ü  女性保健:1000

ü  婴幼儿营养配餐:1000

已报名学员,近期会收到电话通知询问是否继续参加,请注意接听。

如需报名或咨询可拨打电话:0512-67271345  0512-80787738

 






苏州市春光职业培训学校

报名及咨询电话:0512-67271345     0512-80787738

地址:苏州市邓尉路1150号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