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雨林探秘——走出课堂 亲近自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15组亲子家庭走进“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站——大阳山植物园,开展雨林探秘活动,现场向小朋友们传授科普知识,鼓励青少年走出课堂,亲近自然,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


小朋友首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他们自己心目当中的雨林植物样子。然后根据场馆提供植物拼图,拼接出雨林植物的实际样貌。植物园的志愿者老师再通过介绍每个拼图上的植物的学名、物种、用途、产地、特点等,让孩子们进入到植物园里,根据刚才的介绍时所获得的相关信息寻找这些植物。学员们从一开始的各自为阵,慢慢的聚合到一起,学员、家长相互配合克服困难,完成了所有任务。



通过今天的活动,学员们和家长都有很深的感受。一位家长提到:平时孩子课业很重,家长平时工作也很忙,很少与孩子进行沟通,也不清楚孩子们到底在想些什么。通过今天一上午的时间,家长感受到孩子们其实很想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去,在活动期间不仅能学习到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今后要多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参加到此类实践活动当中去,让孩子走出课堂,亲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