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员移动课堂走进桃坞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党员移动课堂 红心点亮童心”公益支教团队走进桃坞中心小学,这次又将带来一些怎样的课程给孩子们呢?就让我们来一一进入到教室里面看一下吧。

走进《诗词故事》课堂——志愿者老师通过“寺”字的演变,从最初的“持有”到“控制管理的官员”到“官员办公的场所”到“皇帝供奉祖先的场所”,演变成现如今“寺庙”的意思,在加之“言”字旁,给孩子梳理的“诗”的含义。随后给通过诗仙李白的“事迹”,把孩子们吸引到诗词上来,给大家讲述了《赠汪伦》、《静夜思》故事,帮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诗词的含义。


走进自救自护课堂——志愿者老师通过模拟现场突发情况,教授孩子们——简单包扎、心跳复苏等应急措施。告诉孩子们若有呼吸心跳停止的应急处理顺序应为:先行复苏,然后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或脱臼复位(固定)、搬运……


走进趣味作文课程,志愿者老师摆脱了单纯用文字的形式去写作文,改换成利用绘画的形式,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去绘制属于自己的作文世界。


其他课程也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