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员移动课堂走进东冉学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正是大地回春,鲜花初绽的美好季节。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 红心点亮童心”公益支教团队走进东冉学校,带去了科学探秘等精彩的课程。

一、科学探密——探梦科学实验室。


志愿者老师这次可是用到了食品级干冰,干冰在遇到热水时,会吸收大量的热,使周围空气的温度降的很快,空气温度降了,它对水蒸气的溶解度变小,水蒸气发生液化反应,放出热量,就变成了小液滴,就形成了宛如雪山喷发的奇幻效果。老师在现场还模拟影视剧《西游记》天宫的场景,给孩子们带去了一次实实在在的仙境体验。

孩子们最后还知道了,原来干冰就是我们呼吸呼出的二氧化碳的固体状态。


二、中国的国粹——围棋。

围棋反映了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精髓,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游戏之一。下围棋,能有效帮助孩子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并且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是得益一生的爱好。中心的谢老师现场介绍围棋,教授孩子初学者应该怎么去布局,怎样出其不意的战胜自己的对手。


三、机器人——智能拼装

科技带动经济发展,机器人就是在新科技带动下出现的产物。课堂上老师教授孩子们机器人的简单构造,带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把机器人的组装过程。


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我们的资源导入不断扩大,教师团队进一步壮大,科学探密、国粹围棋、智能机器人拼装等高趣味度的课程逐也步融入课程库,特色课程体系的构建有效地补充了流动儿童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在开拓视野、收获知识的同时同向同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