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园林里面收藏的苏州教育史 ——大手拉小手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15组亲子家庭走进“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站——苏州教育博物馆,在优美的环境中,参观学习苏州吴文化,感受吴文化的魅力,听听苏州的教育故事,从园林里了解苏州教育史。


故事是这样的:

六千多年前,祖先点燃了远古文明的火种。公元前十二世纪,泰伯仲雍建立勾吴,迎来了江南人文曙光。公元前五世纪,言偃南方传学、澹台结庐讲学。唐宋以来,府学、州学、县学相继诞生,书院、社学、义塾蔚然成风。官学和私学相生相容,汇聚成绵延不绝的姑苏千年文脉……

苏州教育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百年老校多、办学质量高,截至目前共计188所。其中许多学校一直在原址办学,弦歌不辍,形成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人文内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馆内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馆、名人馆、苏州名校名人馆等,讲解员深动的展现了苏州这座美丽城市在不断发展当中的变化。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一把环保手工肥皂小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