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使命与愿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4月24日下午,苏州巾帼公益园以“社会组织使命与愿景”为主题开展一期一会。

活动伊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做了简要发言,对第四批入驻受孵组织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对第二批受孵组织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巾帼公益园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成效寄予了新期望。


随后,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三方管理孵化服务机构负责人沈亚萍围绕“什么是使命”、“如何制定使命”、“有效使命的特征”、“将使命转化为行动”四个板块详细讲解,帮助社会组织正确认识使命的存在意义与价值,减少错误认知。


使命不仅是机构存在的理由,是机构承担并实现的责任,更是机构发展的方向。关于如何制定有效使命,沈老师提出应遵循的三要素——“must”、“can”、“will”,根据机构特点、服务对象、所达到结果来明确机构的有效使命。明确方向,指明道路,才能实现机构可持续化发展。

本次培训对机构自身发展的指导意义较强,参与人员都受益满满,不仅让大家对机构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更好地促进园内组织明确发展的方向和动力,把准自我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