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人人都是纳税人,争做护税小公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1992年开始,税务系统将每年的4月份定为“税收宣传月”,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举办已经成为全国纳税人自觉接受纳税教育,做依法纳税公民的重要课堂,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税收体验馆在少年儿童中举办了两场意义深远的宣传活动。


4月20日,苏州市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官姐姐们来到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儿童税收体验馆,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场“走进税收体验馆,争做小小税务官”的主题活动。

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官和机器人税小宝、税小贝作为讲解员,带领孩子们一同参观税收体验馆,感受税收的变迁和发展,引导孩子们认识税收、学习税法,陪养“诚信守法、依法纳税”和“护税纳税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税收小剧场开展了税法宣传课,并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近期减税降费新政策,通过这种形式增强大家的体验感、参与感,加深印象,树立学法懂法意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学习税收知识,还得到了很多税收小礼品。

4月25日,儿童税收馆的机器人税小宝更是跟着苏州市姑苏区税务局的税官哥哥姐姐,走进了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成长税月,减税降费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税官姐姐和同学们讲解了减税降费的新规则,外教老师还讲解了一些国外的税收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原来税收还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知识,大家知道了在生活中时刻保持纳税意识,运用税收知识维护自己的权利。


税小宝的上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台上,税小宝与学生们进行税收知识问答,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拿到了不少小礼品呢,我们可爱的机器人也和大家成了好朋友,邀请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孩子来我们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儿童税收馆参观体验,孩子们也期待着和税小宝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