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8日上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以“社会组织政策解读”为主题开展一期一会。活动邀请到了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朱爱华老师进行分享,旨在帮助园内组织关注了解现行政策条例,强化内部治理,提升服务成效。


朱爱华老师围绕“慈善立法和社会组织”展开分析。首先系统阐述慈善的概念,明确慈善具有动机上的“为人”与“无我”、 行为上的民间性而非政府性、功能上的社会利益调节器和再分配形式三个基本特征,并指出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制保障。

在法条解读部分,朱爱华老师从慈善活动、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捐赠、慈善服务等八个部分,详细解读了政策法规中慈善组织需要符合的条件、公开募捐和定向募捐的区别、慈善组织公募资格取得的要求、慈善服务中的法律关系等重要内容。

本次培训对机构内部治理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帮助园内组织梳理政策条例,提供政策指引,会后部分组织还就发展困惑和难点问题与朱爱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