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初夏,放飞少年梦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月,花开的季节。在濒临太湖的湿地公园里,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百合花文学社开展了“看青山绿水,闻鸟语花香,关爱大自然,拓展新视野”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兴奋地说,这次接触湿地公园,能使我们更好地融入大自然,感悟城市生态美,读到了社会这本大书。


游船是太湖湿地公园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学生们乘坐游船,欣赏碧波万顷,岸水相连的湿地风情,迎面吹拂太湖风,了解到湿地是优化城市生态的孵育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更要关爱湿地、利用湿地。接着,大家参观了熊猫馆、植物馆、世博苏州新馆。大熊猫科普馆依水而建,投资400万元,占地约3900平方米。馆内有两只国宝大熊猫“新月”和“竹韵”,憨态可掬的外形给学生们带来无限的快乐,拉近了孩子们和动物之间的距离。

世博苏州新馆占地约2000平方,以“生态、和谐”为基本元素,展示了太湖流域原生态美景和吴文化的历史沉淀,动画投影《盛世滋生图》激发了大家的游兴;湿地科普宣教中心植物馆栽种的是仙人掌、面包树这样具有热带特色的植物,也使大家学到不少热带植物知识。


游湖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与游人亲密相依。学生们高兴地与鸽子逗乐,还远距离观察湿地上翩翩起落的成群白鹭,想象着当月色洒满湿地时,草长莺飞蛙鸣鸟息的美妙意境。归途上,同学们都说,校外实践活动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使无生命的课本变得鲜活起来,是素质教育的有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