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辉煌七十载童筑中国梦” 2019年苏州市少年儿童六一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上午,“辉煌七十载童筑中国梦”2019年苏州市少年儿童六一庆祝活动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委副秘书长黄涧秋、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的领导与近千名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少儿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礼赞新中国 花开新时代”儿童绘画作品展区观展。2019年中心组织承办全市少年儿童“礼赞新中国 花开新时代”绘画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市1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00多幅优秀作品。本次展出130幅优秀作品形式多样,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新希望、表达了对祖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骄傲和自豪。朱书记在一幅名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巨幅画卷前驻足,该画卷长6米宽0.9米,由中心百合花绘画团的12位团员历时15天创作完善,孩子们用不会褪色的丙烯颜料画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磁悬浮列车、跨海大桥、深海探测“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量子通行“墨子号”量子卫星,航天技术“长征”系列火箭,大国重器航母等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里程碑的科研成果,该画卷还将参加由全国“双有”组委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庆祖国七十华诞  百万儿童绘中华” 万米长卷展示活动。


朱书记一行来到“爱我中华” 模型比赛成果展示现场,来自全市近20所学校选送的50多件优秀作品在这里展出,孩子们利用废旧物资:如可乐瓶、落水管、废纸箱、旧报纸等巧手妙作制成了神州高铁、嫦娥飞船、辽宁号航母、天宫一号等模型,体现了少年儿童创新创奇和丰富的想象力,展示了少年儿童爱国家、爱科学、动手动脑、勇于创新探索的精神。对于这些让孩子们在参与和体验中受到了“润物细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朱书记表示肯定。


朱书记一行随后来到中心小百合剧场,和孩子们一起观看《红烛点亮童心,幸福花开苏城》VCR短片。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妇联的领导指导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保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为己任,积极为妇女和儿童搭建成长、学习和教育平台,在苏州市妇联的规划和领导下,我们在苏州——这座充满着爱与包容的城市,为妇女和儿童搭建起了温馨港湾和心灵驿站。十年间,“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党建品牌形成规模。


公益支教、流动儿童艺术团、圆梦行动、融入计划、阳光书递、公益课堂、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流动儿童搭建了多样平台,让在苏的流动儿童享受多彩教育、拥有多样人生。十年,“一体两翼” 工作格局形成了;“一二三四五”活动机制顺畅运行;一套完整、有效的关爱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机制的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扩大……


十年,流动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在各类全国性比赛中获集体金奖60余次,学员个人获奖逾1000人次。“流动儿童阳光文学社”创作表演的诗朗诵《少年强》参加央视举办的 “魅力校园”六一晚会演出,荣获金奖,并被评选为“全国十年,流动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在各类全国性比赛中获集体金奖60余次,学员个人获奖逾1000人次。“流动儿童阳光文学社”创作表演的诗朗诵《少年强》参加央视举办的 “魅力校园”六一晚会演出,荣获金奖,并被评选为“全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三个节目之一。“流动儿童阳光书画苑”的孩子更是三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进行书画展示,荣获金奖。


随后,朱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孩子们像小树苗一样,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朱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关注少年儿童的教育、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关心少年儿童的发展,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关怀勉励,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把少年梦和中国梦、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努力做有利于人民、充满正能量的人,做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朱书记表示,少年儿童事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要求学校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少年儿童血液中;减轻课业负担,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体育等工作,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朱书记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建立更加完善的少年儿童法律保护体系、公共卫生保障体系,系统化推进我市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领导们还和孩子一起观看了优秀少儿节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