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工+志愿 你我同行”:苏州巾帼公益园志愿者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6月21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与苏州科技大学举办“社工+志愿 你我同行”招募宣讲活动,园内十家社会组织和40多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巾帼公益园第三方管理机构负责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阐述了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苏州市萌芽优育服务中心、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心得乐妇儿关爱中心等十家园内组织负责人以PPT展示分享的形式轮流进行宣讲,同时给每位学生发放机构宣传折页,帮助他们增进对组织的了解与关注。他们富有渲染力的宣讲让学生充分了解到园内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规模化的组织架构以及优秀的团队文化,现场掌声不断。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与自己感兴趣的社会组织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除了关心组织的日常工作内容和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外,学生们也特别关注组织能否配备相应的督导老师对实习生或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进行指导、是否开具实习证明等问题。园内组织负责人们认真倾听学生提问,积极地给予了回应解答。

手拉手进校园,心连心助公益。此次活动成功为社会组织与高校社工专业学生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得到了园内组织、学校老师以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