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8月活动集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开展一期一会活动。此次活动结合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联动苏州市拥有30名以上专职人员的社会组织,共同探讨社会组织人力资源与团队管理。

共创会上,包括汀斯、幸福基业、爱助等在内的成熟社会组织从自身经验出发畅谈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与组织文化发展建设,从不同角度探讨解决人力资源与团队管理问题的对策。


此次“人力资源与团队管理”共创会是苏州巾帼公益园培育孵化中“教练计划”的首次尝试,也是社会组织共建模式的崭新尝试。以“先进”带“后进”的方式,带动园内组织学习汲取各家之所长,借鉴其中可为己所用的内容,从而促进社会组织共同成长与进步。


8月29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服务项目结项评估报告”撰写培训会。会议邀请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助理总干事史玉蓉主讲,园内第三、四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史玉蓉全面解析结项评估报告的内容要素,从项目基本信息、自评方法、评估内容、总结与讨论四方面展开。同时,她强调撰写评估报告必须遵循社工伦理规范,客观描述、实事求是。在误区方面,她特别提醒社会组织要在报告中写明评估方法,运用客观数据作支撑,切忌脱离原定项目目标。


结项作为项目运作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是对整个项目进行系统梳理的过程,结项评估报告也因此成为项目成效展示及项目购买方、第三方进行项目评估的重要依据。本次培训会切实回应社会组织报告撰写需求,帮助梳理撰写的逻辑和方法,助力园内组织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