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赴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参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0月16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内组织赴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参观交流,帮助园内社会组织了解城市救助站管理模式和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管理工作,探讨社会组织如何在社会救助和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温海兰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苏州市救助管理站概况及提供的专业救助服务,并与园内组织共同探讨了救助站与社会组织、救助服务与社工服务在保护流浪未成年人方面的新思路、新发展。


座谈中,园内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思索新服务,拓宽服务对象的广度,畅谈社会组织的公益性、社会性,在交流中产生新启发。在流浪未成年人的亲子关系、亲职教育、家庭经济、未来就业等方面,园内组织可发挥积极的作用,利用现有资源,对接救助站中有需求的流浪未成年人,助力成长,既可以促进组织发展自我的存在,又可以实现社会的价值,诠释社会工作应该发扬的核心理念。


本次参访活动为园内组织和救助站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共同探索流浪未成年人专业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