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市第九届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阅读节 ——“阳光书递,快乐阅读”经典诗词比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以载道,诗以言志,歌以咏怀”,中国古典文学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脉搏,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道德、情操和生活的趣味,《古文观止》、《诗三百》等作品,滋润着我们的生命和生活。


苏州是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每年一度的阅读节是苏州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阳光艺术家园”流动儿童读书节,是苏州阅读节组委会确定的活动内容之一,是阅读节重要的组成部分,体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新苏州儿童的重视与关爱。



为了进一步推动阅读节的开展,落实“阅读,让苏州更美丽”的主题宗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阳光艺术家园”读书节活动。10月18日,第十四届苏州阅读节暨第九届流动儿童读书节“阳光艺术家园”经典诗词大赛在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各家园学校积极参与,组织学生进行诗歌理解诵读、教师分析导读、阅读名诗感想、诗歌接龙比赛等多种形式的读书节活动,经过各校初赛,复赛,推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最后决赛。决赛当天通过有感情地诵读诗词、默写整篇诗词、填写名诗名句,回答作品名称者等形式,比拼对经典诗词的理解和掌握,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市新庄小学校获得了决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