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创巾帼公益园党建工作新局面”——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7日上午,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围绕“开创巾帼公益园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孵组织负责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群宇副主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重点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内容,带领在座党员及组织负责人集体学习研讨在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课题。

在加强苏州巾帼公益园党建工作方面,王副主席对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提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和组织队伍建设,在原有的三名党员基础上,梳理园内社会组织党员情况,充实支部队伍;二是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三是要把党群服务开展到基层、街道、社区,把资源、服务链接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王副主席就苏州巾帼公益园党员、社会组织负责人如何在妇联工作中发挥个体和机构的作用谈了几点看法。她动员在座女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妇联工作,呼吁大家参与基层妇联“妇女微家”等阵地建设工作,发挥自身专业,在服务中成就自己,促进组织发展。呼吁在座组织要把身上的“妇”字号标签擦亮,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