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始终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记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始终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零消防隐患的同时,做到防演结合。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的实践体验,提高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当天,中心组织部分学员、家长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刺耳的火灾警报急促响起,消防演练开始。在未彩排的情况下,整个演练完全按照既定方案进行,模拟火情在接警后3分钟内被扑灭,200多名参演人员在5分钟内全部通过消防安全通道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未发生人员“伤亡”。


一位参演学员家长表示,中心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这既是他们为了更好地保障在中心参加学习的孩子的安全,是对中心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检验,又给参演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安全教育的实践体验。


中心始终把群众的安危与利益放在首位,把公共安全作为开展工作的最大底线,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作为中心的常规工作坚持下去,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员和家长,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活动、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