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与苏州市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项目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助力社会组织资源整合,加强社会组织与基金会的有效联动,更好地推动慈善基金项目化实施, 2019年11月27日上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带领苏州巾帼公益园20余家园内入驻组织赴苏州市慈善总会参观交流。


在苏州市慈善事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海珊的陪同下,园内入驻组织首先参观了苏州市慈善文化长廊。文化长廊是市慈善总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指示、动员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源、开展精准救助的集中展示和宣传窗口。长廊从人文角度、法律角度、实战领域等三个方面彰显了“文明苏州,德善之城”的良好形象。


随后的座谈会上,王主任对市慈善总会作简要介绍,园内入驻组织也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同时,就基金会项目模式、社会组织难点问题等与王主任进行交流。对社会组织来说,市慈善总会作为全市慈善组织的“排头兵”,既是巨大的资金池,又是强大的资源盘,可以解决社会组织慈善项目落地难、资金紧张、宣传面窄等固有难题;而慈善资金的有效使用,则需要社会组织发挥所长,开展项目并规范运作。王主任建议,社会组织在深挖专业领域的同时,应链接多方资源,积极同基金会交流,以组织运作推广、项目筹资等作为切入点,达成长期的规模性的合作。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此次对接活动,为园内社会组织与基金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今后,中心也将继续挖掘、整合资源,助力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