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不负初心使命,给孩子们一场有温度的展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1月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十一届艺术节暨艺术教育成果汇报展演在小百合剧场落幕。


过去的2019年,“百合花艺术团”收获了重重惊喜。一说到“百合花武术社”,便会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赴香港参加第14届世界武术比赛,摘得23枚金牌;“百合花跆拳道社”参与1场国际性赛事,2场全国性赛事,1场省级赛事,共计摘得25金37银27铜,这群积极乐观、勇于拼搏的孩子们不断得到历练和成长,欣欣向荣;“百合花合唱团”想创新、能创新、善创新,于今年专场汇报秀上一连演绎8首曲目,从节目结构、音乐创作到道具设计都下足了功夫,新品佳作频出,为全市的儿童文化繁荣发展助力;“百合花文学社”开设特色社会实践课程,开展“亲近湿地关爱自然”“流火七月访御窑”“稻谷香里品味农耕文化”系列采风活动,改革单一读写模式,培养学员人文情怀;“百合花绘画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绘制6米长画卷《我的祖国》、集近150幅爱国爱党作品,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诠释内心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切只为不断突破,让“百合花艺术团”这个品牌经久不衰、光彩熠熠。


“初心追梦 寄语未来”第十一届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节暨2019年艺术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是一场有温度的展演,经过一年的筛选与筹备,每个作品都有了螺旋式上升的突破,抒发少年儿童对祖国无限热爱与自豪的伴舞诗朗诵《敬礼,我的祖国!》,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血脉的《少年志 武术魂》,激励孩子们放飞青春、勇敢追梦的舞蹈《红是红啊,绿是绿》、《天下布舞》、《绽放》,贯融中西文化、用音乐传递人文精神的器乐合奏曲《沧海一声笑》、《知否知否》、《Five Hundred Miles》,竞技与拼搏共存、勇气与内敛兼并的拳球展示《Attraction》、《Runaway Baby》,似心中的一缕阳光娓娓道来的合唱《歌声与微笑》、《太阳熟透的苹果》……以艺启智,以文化人,用栩栩如生、丰富多元的演出作品渗透孩子们的心灵。



一直以来,百合花艺术团始终以“极致”为目标。每一个演绎作品的背后,都是夜以继日和千锤百炼,为了追求卓越的艺术表现效果,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推敲,推翻重来,好的作品似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难能可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中心将继续本着匠心精神,扎根儿童,培根铸魂,坚持以儿童为中心的价值导向,铭记肩上的责任,潜心教科研,用心注力求拓展,融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温润全市少年儿童的心灵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