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战“疫”微课堂3:用音乐为假期“加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d26b76e137bdb661b951ed0827b7ee1

面对疫情来袭

人们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等负面情绪

不同的音乐能带来不同的感受

对情绪的调节有很大的帮助

音乐,能为我们传递美好

今天我们就跟着中心声乐社团的老师一起来练练声、唱唱歌吧!

别着急,为了更健康的唱歌,不让自己的声带收到损伤,在开唱之前,我们都要先练练声。今天分享给小朋友们一种有趣的发声练习:“气泡音”。


什么是“气泡音”?

早上,我们懒散地平躺在床上,做打哈欠状,从高到低发“啊”这个音,当发音到最低音区时,就会听到声音如一串气泡冒出来。随着气息的调节,气泡可大可小,可稀疏可密集,有点像青蛙的鸣叫,又像摩托车的引擎声。这就是“气泡音”。

怎么练“气泡音”?

充分放松喉头、面部,胸部松弛,口腔呈打哈欠状;由胸部缓缓升起一股微弱的气流,到达喉部时声带产生振动,被动地发出很低的断续的“啊”声,(类似漱口时口里含着一包水仰头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

练习完,5-10分钟“气泡音”,我们就可以开始唱歌咯!如果你想念你的亲友、同学,不妨拿起电话,给他们送上一首歌吧!

eab6830300eff6fd55c4ee5acdb3d7d

各年龄段适合曲目推荐

4岁-6岁的小朋友可以挑选乐句短、轻松活泼、时值不易过长的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小鼓响咚咚》、《我是一朵小花》、《娃哈哈》、《我是一只......》、《数鸭子》

7岁-12岁的小朋友可以挑选音乐节奏感强、可以练习气息的歌曲。

《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快乐王子的小船》、《小猫钓鱼》、《春晓》、《司马光砸缸》、《青山水流长》、《幸福像金达莱一样》

12岁-15岁的小朋友可以挑选一些演唱技巧较高、难度较复杂的声乐作品。

《我是草原小骑手》、《亲亲太阳》、《金梭和银梭》、《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是美丽中的美丽》、《幸福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