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病毒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方面积极响应苏州市妇女联合会的号召,动员苏州巾帼公益园、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的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爱心捐助抗击疫魔!”公益捐款,通过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助力武汉、苏州等地疫情防控一线,共克时艰;另一方面考虑到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中心第一时间响应苏州市政府出台的针对中小企业的《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要求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在获取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需求,协助解决企业困难,将“苏‘惠’十条”落到实处,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有保供要求的企业、复工后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重点骨干企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影响,稳步开展经营。目前《企业需求征集表》已发送给各入驻企业,落实细则也在抓紧制定中。

与此同时,中心也积极号召苏州巾帼公益园、“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的社会组织们以及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的企业们行动起来,或走上一线,或捐资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守护苏州城第一道关


疫情爆发后,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苏州市驴先生亲子登山户外俱乐部的负责人严铭密切关注苏州的防疫动态,他说:“我们志愿者团队积极备战,如有需求我们全力以赴参与保卫战。”

他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

1月28日起,驴先生团队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加入防控疫情保障队伍,奔赴苏州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要道入口,支援一线的守卫工作。


一周以来,驴先生团队每天组织40余人参与志愿工作,总计近200人投入此次战“疫”。这几天正是返程高峰,志愿者们24小时四班倒,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总计每天接待18000人次以上。由于人流量大,任务繁重,很多志愿者都没能正常吃上饭,但大家都毫无怨言,保持专业工作状态坚持到服务结束。


除此之外,驴先生团队还有一些志愿者积极参加就近社区的抗疫工作。1月28日,3名驴先生志愿者协助吴江蓝天悦城小区物业进行社区消毒、口罩发放、体温测量等工作。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口罩告急,正当全国上下都在抢口罩之时,有一群人却走进了口罩生产车间。

正值春节期间,大批工人都已回家过年,而因为这次疫情,口罩生产刻不容缓,苏州本地的口罩生产厂家响应号召提前开工,但因为人员不足,不得不向社会进行求助。

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三方管理机构——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沈亚萍积极发动志愿者资源,大年初三、初四组织20人分两批到园区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支援口罩生产工作。苏州巾帼公益园首批受孵组织——苏州工业园区乐济公益婚恋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志愿者也积极加入了口罩生产队伍,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牵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无情的灾祸,大家纷纷伸出援手。

来自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苏州工业园区吴风扇艺文化传播中心创始人高俊及成员吴启帆,第一时间代表团队通过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等政府和个人筹款平台进行捐赠,共计3450元,为募集筹款购买口罩等紧急医疗用品,奉献一份力量。

同时,吴风扇艺团队积极响应“艺”起抗“疫”等活动,发挥自身特长,组织团队设计《去邪降福扇》、《抗病毒“祈福”扇》等抗击疫情的苏扇作品,为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祈福,并呼吁大家拒绝野味,善待生命。


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保驾护航!

全民战“疫”,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苏州福博琬绿色环保有限公司(阿福家政)也在努力做好一线防控工作。

在2月第一周,也是形势最为严峻最关键的一周,阿福家政的工作人员却勇于作战,协同参与了对苏州市团委、总工会及中华电创等单位的消杀工作,重点对办公区、电梯、会议室、户外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在这场防疫过程中,阿福家政准备了专业的个人防护用品、进口消毒液,也配备了先进的现代化设备,最大程度提高了工作成效。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公益组织在积极行动着。有组织几经周折,筹集了61万个口罩增援武汉和苏州的疫情防控;也有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开通“她”关怀心理热线,为提高市民的心理免疫力做着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行动之下,我们终将也必将成功打赢这次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