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战“疫”微课堂6:科学为你“助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科学家研究,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此次武汉发现的新冠状病毒是一种以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病毒。

timg

病毒很可怕,但是科学家和医生也很厉害,不断探索检测病毒、消灭病毒的方法。

63021f468edd250b27055506dbe1ab9

正常人的体温是36-37度,体温超过37.3度就属于发烧症状。想要判断自己是否发烧,首先最简单的方法给自己测量一下体温。最常见的就是水银温度计。

除了水银温度计,还有耳温枪、耳温枪等体温测量工具,超过正常体温还会报警,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

今天,我们科技社团的老师们带大家做一个“温度报警器”,一旦温度过高,它就会亮灯报警。是不是很神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做法吧。

材料:温控开关、并联电路

步骤:

(1)固定温控开关和蜂鸣器 : 先将三位连接器用长螺钉固定在小塑料板上,再把温控开 关的两个接口插入三位连接器右侧中间和下方的两个接口,并用扎带将温控开关固定在板上,最后把蜂鸣器红导线金属连接头插入三位连接器左侧中间的接口,黑导线金属连接头插入左上方的接口。

1581160105(1)

(2)连接电池盒和二极管 :将电池盒红导线的金属连接头插入三位连接器左侧下方的孔眼,黑导线的金属连接头缠在二极管短腿上后一起插入三位连接器右侧上方的接口,二极管长腿插入三位连接器右侧中间的接口。

1581160188(1)

(3)组装成品并实验:如图,将四根金属轴插在大塑料板上,再将小塑料板固定在四根金属轴上, 用短螺钉把电池盒固定在大塑料板上,装入电池,闭合开关,成品组装完成。将温控开关放在热水中, 就可以观察实验效果了。

1581160297(1)

最后提醒小朋友们:在抗“疫”期间,每天要积极配合测量、上报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2℃,在家中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bf12a414eb65e0bc292b3c57b21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