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互联网平台运营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以“互联网平台运营管理”为主题召开一期一会。活动邀请苏州市联益信息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宋凯主讲,园内第三、四、五批社会组织共同参加。


在疫情大考中,社会组织囿于传统公益局限的传播范围、被动的参与方式、固定的活动方式,面临项目、活动难以为继的困难。因此,宋老师强调,线上公益和互联网平台的学习成为当前社会组织的硬性需求。宋老师首先从回应需求出发,引入“互联网+公益”概念,明确互联网+公益的三个核心价值,即提供低成本、广覆盖的筹款、沟通、传播渠道,大数据分析为公益项目设计提供支持,形成以公众为核心的支持及监督体系;接着从实战经验出发,宋老师在综合性、便利性、传播性、隐密性等方面对互联网平台工具进行分析,推荐了适合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常用互联网,并介绍了如何规范、高效、便捷使用的方法。


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疫情带来的不仅是挑战,还有发展机遇。社会组织要抓住时机,灵活运用互联网平台,保障项目的有序开展,推动线上公益服务的升级换代,推动机构内部管理提升效率。“互联网+公益”的广泛应用时代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