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学习探索学习在路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学习团赴繁花邻里慈善超市、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服务发展中心参观考察,学习组织发展的成功经验,探索基层慈善服务的项目化、实体化运作模式。

在繁花邻里慈善超市,苏州市相城区億家乐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肖莲向学习团介绍了以社会组织自主运行、志愿者自主管理、“慈善+超市+志愿服务”的运行管理模式,并详细解释了《慈善超市管理制度》。


在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学习团聆听中心综合部主管李思颖介绍了“一心支撑,多点辐射”的运营体系和“以赛促练,全程陪伴”的孵化模式;中心组织发展部经理吴茂坤表示,园区社创将围绕“补短板”、“树标杆”,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协商,帮助优秀社会组织梳理服务模式、研发服务产品、做好服务宣传。


通过本次参访学习,社会组织增加了对多元活力源、共享服务圈、自治微循环的了解;学习了社区管理机制有序建立、社会服务体系优化升级、社会工作理念广泛认同的经验成果;促进了资源共建与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