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暖这座城” ——记上海公益伙伴日游学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社会组织公益事业参与热情,聚焦疫情时期社会发展形势,体验公益之城建设成效,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游学营活动,带领园内组织参加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的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日。


本次游学围绕疫情防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城市温度等内容,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积极借鉴上海经验,用公益温暖一座城。


公益力量·大城小爱

(在“公益力量·大城小爱”疫情图片展上,通过图文、视频回顾总结疫情中公益慈善力量抗击疫情的案例,可以看到社会组织“疫”线冲锋,战斗合力的风采以及如何整合优势,助力复工复产的成效。)


基金会彰显蓬勃生机

(作为今年的创新亮点,基金会品牌项目展通过图文、互动、沉浸式交流体验等方式展示了上海40余家基金会的公益品牌项目,彰显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生机,并为公益组织寻找公益伙伴,开展公益项目合作提供平台。)


从专业研讨到跨界交流

(今年伙伴日期间的专业沙龙活动,包含研讨会、座谈会、工作坊、辩论会等形式,进行焦点问题分析、解决方案探索和模式经验分享,促进机构间的互动交流。)


“一平方米的温暖”

(遍布全城品牌餐饮店的“一平方米的温暖”,通过在门店设置1平方米主题展区,和公益组织携手开展公益产品的推广和售卖。活动期间,每售出一份公益爱心套餐,还会捐出5元以资助上海的困境儿童,用一平方米传递温暖与爱心。)

本次游学活动让社会组织聆听“公益故事”风采,感受“公益十年”硕果,倡导了“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公益理念,也为组织如何实现公益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实现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跨界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