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中心荣获“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优秀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在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群众体育优秀代表大会上,中心获得群众体育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在市妇联的指导下, 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开展校外体育培训的同时,积极搭建展示平台, 挖掘自身优势,强化场馆功能作用,打造出了友好、亲和、参与度与选择度高的校外体育社团品牌,积极整合导入资源,着力将校外体育融入补充学校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成效显著。

作为全市少年儿童校外艺术教育的主阵地,中心承担着艺术文化传播、活动展示,塑造校外教育良好形象的任务。中心校外体育培训活动蓬勃开展,共开设武术、击剑、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空手道、足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体育舞蹈等11个大项课程,年均培训学员逾5500人次,学员多人次参加建党周年纪念日、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活动节目录制。



中心结合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从孩子的视角建设“百合花”体育社团,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强化场馆功能作用,优化整合资源,打造出了友好、亲和、参与度与选择度高的校外体育社团品牌。


同时,活动的开展还与党建品牌建设联动,邀请退役职业女足运动员在内的多名运动健将、国家一级运动员、知名跆拳道、空手道、武术教练走进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参与到“红烛点亮童心 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项目中,让这些“新鲜”的体育运动走到孩子们身边,融入充实到传统的“跑、跳、投”体育课中,年均受益学生逾千人次。

疫情期间,邀请到跆拳道世界冠军朱蒙雪出镜,制作了“不必去健身馆,世界冠军带你居家锻炼”在内等19堂体育类战役“微课堂”,带领孩子们在家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一起拥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