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创特色 项目推进“出新招” ——首批8门公益艺术电教课程送进流动儿童学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烛点亮童心 党员移动课堂”党建品牌项目推进“出新招”,首批8门公益艺术电教课程全部录制完成,将作为“疫”样支教的全新模块,于近期送进苏州流动儿童学校。


“教育的使命在于平等,在于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个群体,如何全方位地关爱流动儿童……是一直以来萦绕在我们心田的问题。”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心全体党员深度挖掘党建品牌工作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政治高站位,服务低姿态”服务新要求,集聚发挥校外教育优势资源,对流动儿童现有的教育资源进行补充、优化,采用边服务边倾听的模式,全力建设流动儿童教育、活动、展示的公益平台,用艺术点亮流动儿童的心灵,用爱启迪流动儿童的人生,助力在苏流动儿童融入苏州,快乐成长。


此次推出的《跆拳道基础》、《围棋入门》、《民族舞启蒙》等8门公益艺术电教课程,以党员骨干教师为中坚力量,经过教研组内部的反复删选和多轮试讲,将教学课件、说课文稿、教具用品等硬支撑与支教经验、活动心得、教学技巧等软输入有效融合,形成了易教、易学、易懂的可视化影音内容,面向低、中、高年级学生全方位提供艺术教育补充。



在党建品牌建设实践中,中心党建品牌“一体两翼”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发展,党支部“一体”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服务全面创新,项目措施全面提升,资源导入不断扩大,宣传阵地持续建设,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流动儿童”和“建设党员先锋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得到有效实施;师资库和课程资源库建设得到补充,支撑作用的“两翼”日渐丰满,有专业特长的党员教师成为师资库的主体,专业优秀的志愿者成为师资库的新生力量,以孩子需求为导向,课件、影音素材、教具等硬件全覆盖,思想道德、科学、艺术、体育等学科全覆盖的课程资源库逐渐充实。

过去的十年,中心的移动课堂公益支教累计已超4000课时;志愿者团队从3人壮大到200余人;组织主题活动200余场,累计帮扶和服务流动儿童超过50万人次;艺术团获金奖60余次,学生个人获奖1000余人次;媒体报道相关活动超过400次,累计为流动儿童募得款物超200万元,帮助超过4万名流动儿童实现成长心愿,让失学的孩子重又回到了校园,让垂危病儿重燃生命的希望,让残疾的孩子实现艺术梦想。


第一个十年任务已经完成,下一个十年的征程已经开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表示:流动的课堂流不走的爱。中心全体党员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下一个十年的“党员移动课堂”中去,持续关护在苏流动儿童,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帮助在苏流动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