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风师德建设及安全防疫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开展好“两在两同” 建新功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努力强化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9月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心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实战化、实效化推进防疫应急演练工作。为了确保演习成功,中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准备会议,在演习目的、演习对象、演习流程等环节上,充分讨论、积极准备。9月7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以中心骨干教师为示范主导,向全体教师演示在发生疫情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并且穿插指导全体教师学习“突发情况汇报流程”、“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学生心理安抚”、“教室消杀处置”等“硬核”知识。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真知识,也为他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示范。


活动二:坚决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师风师德建设专项工作

高站位、全统筹落地执行“双减”政策。为了更好的让全体教师了解“双减”政策,中心前期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政策内容,并在本次活动中以“双减”政策执行为前提,教师“思想”、“言行”规范为核心,开展师风师德建设专项工作。中心向全体教师宣读了中心教师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安全责任目标以及廉洁自律要求,并与所有教职员工和培训项目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此次活动,为中心“双减”及安全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在思想上,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把师风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在行动上,始终把学员和家长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中心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