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姑苏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6—10月2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与苏州市姑苏区妇联联合举办了2021年姑苏区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姑苏区相关单位和各街道妇联主席,部分街道妇联执委、社区妇联主席、“两新”妇联组织负责人、妇女微家主人等共计48名学员前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我们依据培训班需求及培训学员的特点,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理论教学课程,既有党史学习教育,又有通讯与信息写作指导,还有与基层妇联工作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婚姻家事亮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课程,着眼于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现场教学环节中,响应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号召,中心组织全体学员赴相城区澄帆儿童友好公园、园区斜塘街道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进行了观摩学习,与社区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就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作为苏州市妇女干部培训阵地,中心将继续结合妇女干部培训需求,进一步丰富妇女干部培训课程,深入研究相关政策,为培养高素质的妇女干部队伍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