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全防范放心中 ‘两在两同’建新功” ——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目前正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如火如荼开展,如何与妇女儿童真正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中心工作永恒追求的目标。中心积极响应“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号召,切实加强中心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意识,努力提高中心教职工及学员家长应对火灾等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7日下午,全体党员投入到演习一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前:演习前一个月,中心党支部多次召开协调会,科学规划演习时间、参演人员及逃生线路;演习前夕,发布演习通告,避免学员及家长在演习中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根据各班学员的年龄高低不同,中心党支部安排教师开展了具有年龄特点的消防专题知识讲解,普及预防火灾及火灾逃生知识等,告诉小朋友们当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以及在应急疏散中需注意的事项和应采取的措施。


演练中:16:45,演习正式开始,中心大楼警报铃声急促,参演班级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要求用毛巾捂住口鼻,猫腰扶墙,一个跟一个井然有序地通过安全应急通道进行紧急疏散;17:00,参演师生齐聚中心大楼西侧规定集中点,消防演习顺利结束。整个演习活动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全体老师学员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线路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各岗位老师认真负责,整个疏散过程自始至终快而不乱、井然有序。


演习后:学员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参加演习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掌握了很多火灾逃生知识,在今后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时,还可以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

本次演习活动增强了中心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培养学员们掌握正确的逃生本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中心将继续把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作为中心的常规工作坚持下去,为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